余白

因为是住校,不定期更新( ̀⌄ ́)

【某某】骨髓匹配度(7%)

ooc预警!!!

医生添&病人望

恭喜两位误会解开~

下一章就要告白了呢( ´▽`)

全文四舍五入一下1500字hhhh


清晨的微光折射进医院的病房,透过明亮的玻璃窗,打在少年人的脸上。


盛望躺在病床上,他脸色憔悴,身边摆满了各种不同的仪器,手上还挂了个吊针。


病床旁边的心电血压监护仪在发出有规律的、单调的“嘀嘀”声,病房里的气压沉重的好似能压死人。


这个时候,躺在病床上的人眼皮轻轻的颤了颤。


“醒了醒了。”盛望迷迷糊糊的听到自家老头的说话声,随即是病房门被打开的声音,然后是“咚咚咚咚”跑步的声音。


盛望依稀记得自己晕倒了,闻到了淡淡的消毒水味,意识到自己可能在医院。


随即,门又被打开了。


是盛明阳带着医生进来了。


他看到江添走在最后面,一脸凝重的表情。


他勉强挤出来一个笑容,安慰盛明阳道,“没事儿,我就是晕过去了。”


他突然发现盛明阳憔悴了不少,一双眼睛布满血丝,胡子邋遢的,头发也没有打理,近距离看还多了不少白发。


刚才走在最前面的那位医生,是一个大概有四五十岁的中年男性,有些发福,但长相和蔼可亲。


盛望来医院这么多次也认识了他,是江添的老师,姓胡。


胡医生拿着他的病历单,脸上之前轻松的笑容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脸凝重的神色,和江添一模一样,他缓缓开口道:“盛望,你被查出来了急性白血病。”


盛望一瞬间感觉自己听错了,什么?急性白血病?是自己吗?


“不过发现的较早,虽然是急性的,但如果能找到合适的骨髓,病人能康复的几率很大……”胡医生的话像是隔了一层蒙蒙的雾让盛望听不太清楚。


白血病?我会死吗?盛望大脑一片空白,他怔怔地望向江添。


江添作为一个治疗白血病的医生,没有了比他更清楚急性白血病的厉害了,此时他看到盛望看向他的目光,他眼角下垂,像是一只在雨天湿漉漉的求收养的小狗。


他的心脏像是闷闷的疼,上面仿佛被压了一块千斤重的石头。


他的小少年才十七岁啊,江添心疼的想到,为什么就被一张诊断书判下了死刑呢?


江添慢慢的握紧了手,但还是故作镇定的向盛望点了点头,安慰他会好的。


胡医生带着盛明阳出去了,可能是还有一些话要对病人的家属说。


江添走到盛望病床前,拉开凳子坐下,一片静默无言。


盛望忽的想起了江添和那个女护士在楼梯口的场面,抽了一下鼻子。


“你……”“你……”他们两个人同时开口。


“你先说。”盛望说道。


江添沉默了一会儿,斟酌着开口道:“昨天你为什么要跑?”


盛望愣了一下,他没想到江添也在关心这个。


“……我当时,看到你和她在楼梯口了……”盛望结结巴巴的说着,害怕江添发现自己那不可告人的小心思。


江添脸上带了点轻松的神色,轻轻地叹了一口气,抬手摸了摸少年的头,说道:“她确实向我告白了。”


盛望表面上波澜不惊,但内心已经惊涛骇浪,被子底下的手悄悄抓紧了床单,可怜的床单被他捏出好几条褶皱。


“但我拒绝了。”因为有喜欢的人了。最后一句话江添没有说出来,他不想给盛望带来负担。


被子底下的手松开了,盛望悄咪咪的松了一口气,完全没有注意到江添眼底的那浓浓的克制和欲望。


少年的暗恋就是这样,藏在心底的秘密就像贪玩的猫,时不时的会跳出来,朝他的心脏轻轻地挠一爪子。


“哦,是吗。”盛大少爷觉得自己刚才别别扭扭的不像样,便转移话题道:“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啊?”


好在他还没忘记自己生了多重的病,补充道:“再过几天我就该过生日了。”


盛望可怜巴巴的带着一点乞求的神色,眼睛湿漉漉的像是一只撒娇的小狗:“我想请我的同学们去我家玩。”




⭕️下周要请假了~高考要占我们学校做考场,所以我们要连上( ・᷄ὢ・᷅ )

提前祝每一位高三的学长学姐们金榜题名,蟾宫折桂ψ(`∇´)ψ高考加油❗️❗️❗️



求点赞关注和推荐鸭(^з^)






评论(34)

热度(12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